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图:宋肖飞 审核:张婕英

5月18日上午,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带队前往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与公司副总经理马涛、人力资源部总监欧阳莉岩等企业高管及项目经理李佳等江南大学优秀校友代表座谈交流。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医学院和招生就业处等单位就业工作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马涛对徐岩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全面介绍了费卡华瑞的发展历程、总体布局、发展趋势、社会公益及人才需求。他谈到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为患者提供全套临床营养产品的公司,40年来,费卡华瑞依托雄厚的技术积淀,以矢志不渝的产品研发、创新和生产,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与国际同步的专业临床营养支持及服务,实现了稳健发展。而面对当今医药创新的新形势,在深化改革、价格下降、原材料上涨等诸多变数中,公司更加坚定“创新赢未来”是硬道理,加大人才引进,加快新品开发,积极开拓新营销、新零售局面,赢得新突破。他表示创新驱动发展关键靠人才,费卡华瑞坚持“以人为本,知人善用”的理念,为人才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江南大学作为公司最重要的人才输送基地之一,公司非常重视,他希望借着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春风,进一步加强与江南大学的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招募到更多优秀的江南学子来公司实习就业,共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徐岩代表学校对费卡华瑞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我校与费卡华瑞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实习就业等方面校企合作的主要成果,说到我校目前已有75名优秀毕业生加盟费卡华瑞,其中大多数已成长为公司骨干力量。他表示费卡华瑞是世界500强和中国外资药企10强企业,是无锡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引领者,中国临床营养领域领航者,为促进中国乃至全球卫生事业发展,推动人类健康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江南大学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及市校合作共建战略需求,新组建成立了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建有未来食品研究中心,加快食品、生工、药学及医学的交叉融合,这为校企双方的全方位合作创造良好环境。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交流的深度合作,共同为医疗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欧阳莉岩围绕公司的企业文化、人才发展项目、员工晋升通道和江大校友情况展开介绍,费卡华瑞以“培训伴随您成长”为目标,关注每一位员工的未来,力求通过培训帮助员工获得长足进步与发展。她提到公司目前中层管培生干部共计9人,其中7人毕业于江南大学,并对江南大学毕业生的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和管理能力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公司迫切希望更多的江南学子来费卡华瑞工作,会全力支持学校毕业生岗位实习和就业工作,面向江南大学开放更多的预备生产主管及实习生岗位。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科研水平、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及2022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接地方与企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的契合度,广受用人单位肯定,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费卡华瑞的强互动,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局面。

会上,徐岩代表学校向费卡华瑞颁授“大学生就业最佳战略合作伙伴”牌,而后李佳、姜洁等校友代表同企业和学校三方就学校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中大家提出,学校可以与企业联合培养、提前锁定学生,将大三大四的生产实习环节前置,在大二期间就给学生提供实习的机会;企业可以申请学院的企业家导师,直接对接班集体,开展沙龙讲座,指导毕业论文等,加强情感投入,建立校企双方的持续互动。

座谈结束后,徐岩一行参观了费卡华瑞展厅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线,深入了解了费卡华瑞的肠内外营养制剂等医疗产品及其制备过程,感悟到费卡华瑞策应“双碳”变革,顺势而为、追求卓越、长足发展的魄力。

座谈会现场

马涛副总经理致辞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讲话

徐岩为费卡华瑞授牌

双方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宋肖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