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雅迪集团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图:宋肖飞 审核:张婕英

5月16日上午,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带队前往雅迪集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与集团事业一群总裁王家中、人资行政中心总监杨云梅、财经管理中心副总监沙之舟等企业高管及工业设计中心总监莫家俊等江南大学优秀校友代表座谈交流。设计学院、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招生就业处等单位就业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王家中对堵国成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雅迪的成长历程、产业布局、社会责任及人才需求。他谈到雅迪发展至今20多年,保持着稳定增长,虽已走在行业最前端,但离目标还遥远,针对电动车行业变革,雅迪去年提出了“二次创业”,围绕提升消费体验,深度聚焦数字智联生态化赛道,加大对东南亚等全球市场的辐射与渗透,推动我国电动车制造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发展方向加速跃进。他表示创新驱动发展关键靠人才,江南大学培养的毕业生为雅迪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是雅迪最重要的人才输送基地之一。他希望借着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春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招募到更多江南学子来雅迪实习就业,在雅迪这个大平台上一起发光发热,实现人生价值。

堵国成代表学校对雅迪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雅迪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二次创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他谈到作为两轮电动车行业“全球第一”企业,雅迪在生产制造、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及企业治理等方面堪称行业风向标,非常高兴能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有机会拜访雅迪,看到今天在座的校友们都已成长为公司骨干力量,倍感欣慰,感谢雅迪对他们的精心培养。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像雅迪这样有着广阔发展前景的工作机会,是学校关心的主要问题。他希望今后雅迪能够吸纳更多江南学子,双方可以围绕“人才、产业、就业”建设主线,全面升级校企合作的合作内容、合作领域、合作模式,做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同步、高校发展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步。

杨云梅围绕雅迪的人才管理体系和招聘计划展开介绍,她表示近几年雅迪处于急速发展阶段,全球倍增背后是人才攻坚,雅迪未来每年都会有300-500名的人才招聘计划,急需招聘一批江南大学等重点高校的优秀毕业生,支撑起雅迪人才库的厚度和密度,企业会全力支持学校毕业生岗位实习和就业工作,面向江南大学毕业生和实习生开放更多的技术研发类、市场营销类及海外类岗位。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科研水平、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及2022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接地方与企业需求,提升人才培养的契合度,大力满足就业市场的多元化供给,广受用人单位肯定,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雅迪集团的合作,实现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实训上的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会上,堵国成与王家中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书,堵国成代表学校向雅迪集团颁授“大学生就业最佳战略合作伙伴”牌,而后莫家俊、史明伟、李丹阳、崔丹丹等校友代表同企业和学校三方就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学生实习实训、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中大家提出,学校的大创项目中可以增加校企合作类等偏实际应用的项目,通过让学生“揭榜挂帅”较早对企业场景下的创新创业有清晰了解和适应;学校可以打通企业在职员工持续学习的通道,提高员工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企业可以为学校实习生提供住宿等生活条件,减少学生实习成本,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保障。

座谈结束后,堵国成一行参观了雅迪展厅,深入了解了雅迪的智能无线充电、超级快充生态系统、大功率轮边电机、锂电智能检测仪、长寿命安全锂电、超级快充锂电六大技术,充分领略了高端电动两轮车“智”造企业的内涵和魅力,感受到雅迪在探索极致骑行体验道路上的不懈追求。

座谈会现场

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王家中总裁致辞

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为雅迪授牌

双方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宋肖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