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与宝洁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图:宋肖飞 审核:张婕英

9月19日,是我校开启2022秋季线下校园招聘的第一天。宝洁织物护理亚太区外包供应链高级总监姚技鸿、包装开发高级经理肖文飞、供应链管理部经理李一关、蒋玉笑等由我校校友组成的宝洁校招团队走进江南大学。下午2点,我校与宝洁组织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副处长张婕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卫平、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艳君、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雷及有关学院就业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开始,姚技鸿介绍了宝洁公司发展概况、管理培训体系、人才需求及选拔标准,分析了宝洁近4年在江南大学的招聘成果和校友们在公司的发展情况,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认为我校毕业生踏实认真,拥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执行力强,心中有格局,工作有韧性,可委以重任。同时,也对母校人才培养提出宝贵建议,希望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领导力、沟通力和英语交流能力,助力毕业生更加从容自信的走向职场。

张影陆对宝洁长期以来给予江南大学和毕业生的青睐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她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个需要多方参与的系统工程,学校高度重视与行业龙头企业更深层次的互动,也特别关心校友的职业发展和对母校人才培养的反馈。作为以轻工特色见长的江南大学,在日化美妆、新材料、纺织、包装、设计、工业智造、医药健康等领域的深耕与宝洁业务板块高度契合,无论从人才培养还是校企合作,都有着广阔的前景。她希望能通过校友搭建的桥梁与宝洁加强联系,通过企业联合培养课程、项目制实习、校企俱乐部等形式,将企业资源融入专业课教学、融入学生学业与科研实践,注重提升学生的行业认知和企业实践,以更好的实现人岗匹配,为毕业生创造更多进入优质岗位的就业机会。

座谈会上,肖文飞、李一关、蒋玉笑三位校友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宝洁的企业文化、福利体系、人才发展作分享,同时建议学校加强生涯教育体系化建设,对学生不同阶段的生涯探索任务进行规划,激发学生职业探索的积极性,从方法工具传授、行业职业信息提供、实践渠道开拓等方面,为学生职业探索和职业能力积累保驾护航。

随后,学校招生就业处、各学院的参会领导和老师们结合相关学科专业特色和校企资源,与宝洁就“校企共育”合作的方向、方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明确的共赢共识。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致辞

宝洁校友分享

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交流

宝洁见面会现场

阅读( (编辑:宋肖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