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就业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2023届大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薛羚伟 图:解晏宁 审核:张婕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9月20日下午,在学校行政楼B307会议室,我校召开2023届大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和2023届毕业年级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主持。

会议聚焦当下大学生就业现状与问题、对策与建议等深入交流探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凯围绕本科升学深造,从目标确立、过程跟踪到复试调剂的全过程指导进行了经验分享;法学院辅导员徐雅静结合法学生“考公考编多”的现象进行了分析,分享了就业服务大于就业管理的理念,从就业指导落细落早到政策解读,鼓励学生市场就业与考公考编两手都要抓;商学院辅导员王璁、孙旭媛结合疫情、国际形势对商科学生就业的影响,分享了“考研目标校准”“学姐学长去哪儿”以及“班主任工作管理”的做法;人文学院辅导员邓昌海分享了文科毕业生在“双减”政策指导下的就业去向和生涯指导中存在的难点及困惑;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陆燊佳从学生专业发展角度入手,介绍了一流学科背景下的学生高质量就业发展路径。

针对各位辅导员老师提出的困惑、分享的经验以及提出的建议,张影陆在给予了反馈、交流的同时,特别表达了对一线辅导员辛苦付出的感谢。她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疫情下的大学生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大学生就业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面对困难和压力的准备;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中去,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和各学院各专业就业特点,陪伴学生成长,善于调动和整合各方资源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辅导员要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引导学生要有更高的人生追求、树立远大目标,主动对接国家需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学期伊始,为尽快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处已召开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业务培训会,主要围绕就业形势研判与政策解读、毕业生生源核验与报送、秋季校园招聘市场组织与安排等具体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启动,当前正处于秋招的重要阶段,各学院正通过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精准指导、及时跟进等方式,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工作,千方百计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薛羚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