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文化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江南文化研究院   文:朱李玲、冯超 图:胡奕 审核:王建华

10月14日下午,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王国中一行及无锡荣德生企业文化研究会主要负责同志来校调研荣氏工商文化研究及荣氏资料库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社会资源处、社会科学处、图书馆与档案馆、江南文化研究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主持。

江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建华首先汇报了江南大学荣氏工商文化研究的进展。图书馆与档案馆副馆长蔡爱国从项目背景、资料库功能、愿景展望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荣氏资料数据库建设的相关情况。图书馆与档案馆原副馆长蒋新对荣氏资料数据库进行了现场演示。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重大项目进展、荣氏资料数据库的建设与完善、荣德生企业文化研究会的组织架构等关键问题展开充分讨论。

朱庆葆对无锡市政协长期以来给予学校荣氏文化研究及荣氏数据资料库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江南大学与荣氏有很深的历史渊源,建立完善荣氏资料数据库江南大学责无旁贷。江南大学与市政协双方要以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为牵引,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荣氏工商文化研究、吴文化、江南文化的研究,将荣氏文化研究做大做强,共建共享荣氏资料数据库。

周敏炜肯定了我校在荣氏工商文化研究及荣氏资料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提出,荣氏企业作为无锡民族工商业的代表,对于研究近代民族工商业作用重大,下一步市政协与荣研会将全力配合资料搜集与整理,共同推进荣氏工商文化研究及荣氏资料库建设。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讲话

阅读( (编辑:冯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