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党委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来源:巡察办   文:黄新华 图:胡奕 审核:丁文勤

6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庆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淼主持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食品学院党委等6个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基层教学和学术组织负责人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朱庆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性。

朱庆葆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不断提升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一是准确理解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要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全面政治体检;要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确保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化巡视整改等政治任务在各级党组织压实压紧、落细落实。二是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规范要求。要切实领会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最新部署与要求,深入研究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巡察工作规程、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监督检查要点等制度文件,提高巡察干部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客观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强化整改落实,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有效机制,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三是全面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公室、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有关巡察工作的五个责任清单,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巡察各项任务。

刘淼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2021年是教育部党组确定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各二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动员部署会精神,明确责任,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工作,以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成效,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影陆宣布了《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关于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海峰通报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食品学院党委等6个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既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有关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深化巡视整改和提高巡视整改质量的重要环节。主要任务是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情况,落实坚持“第一标准”、将师德师风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情况,落实学校党委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整改情况等。第二巡察组近期将分别进驻食品学院党委、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和设计学院党委,开展为期两至三周的专项巡察工作。

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庆葆作动员部署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淼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影陆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决定


阅读( (编辑:黄新华)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