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面向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食品专题三个子专题工作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食品学院   文:黄方今,图:吴桥摄影,审核:向琪

2019年5月18日,面向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食品专题三个子专题工作启动会在江南大学召开,来自科技部、高校院所、重点企业的领导、专家和代表80余人参会。江南大学校长、食品专题组长陈坚院士,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综合协调处陈其针处长,江南大学副校长、营养健康子专题召集人陈卫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加工制造子专题召集人刘元法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院长、食品生物工程子专题召集人徐虹教授参加了会议。

本次启动会分为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主会场由刘元法主持。会上,陈卫代表江南大学致辞,热烈欢迎参会的各位领导及嘉宾,向大家介绍了江南大学发展情况和食品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并表示学校将积极承担面向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中的相关任务,全力以赴完成食品专题的相关组织与参与工作。

随后,陈其针发表讲话,他回顾了我国科技体制机制建设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本次面向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的总体情况和组织安排。他在讲话中指出,战略规划是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食品专题是整个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专家要胸怀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三个面向,坚持改革与发展,全心全意做好本次战略研究工作。

会上,陈坚发表讲话。他认为本次战略研究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与中国食品产业、食品科技的未来发展和国际地位密切关联。作为食品专题起草组组长,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高视野,立足大格局,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先进的前进方向,务必完成一项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标志性的发展规划;第二,高标准,从打造具有食品特色的科技体系和人才培养架构出发,通盘考虑,运用系统思维,制定出全面覆盖,重点突出,组织完备,富有可操作性的规划研究;第三,高投入,牢牢抓住自身投入,统筹和协调组织资源,沟通汇聚全球智慧,以学科交叉、产教融合为前提,建立上下结合、点面互动的高效工作制度。

最后,刘元法代表食品专题秘书组向各与会人员作了面向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食品专题工作进展报告。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食品专题加工制造子专题、食品生物工程子专题、营养健康子专题分别开展了研讨,就子专题的总体情况、安排分工和未来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无锡晶海氨基酸公司、纽迪希亚制药(无锡)有限公司等公司进行了调研。

会议主会场

陈其针处长讲话

陈坚院士讲话


大会合影

阅读( (编辑:食品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