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计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深入设计学院指导《创意与设计》期刊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设计学院   文:李瑞;图:李瑞;审核:邱建平

2020年6月10日上午,设计学院召开《创意与设计》期刊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副校长张凌浩、党办主任朱飞、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以及《创意与设计》期刊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主编魏洁教授主持。

会上,编辑部主任童永生教授对《创意与设计》期刊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名誉主编过伟敏教授针对期刊宣传推广情况发言,他提出以技术引入设计,要将设计创新、设计遗产、设计教育视为设计学科的重要平台。

邱建平代表学院,感谢校领导对设计学院和期刊发展的关心,并表示学院将继续努力,提高办刊水平,早日将期刊打造成国内顶级的学术刊物,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高水平的学术资源和平台。

主编张凌浩教授向与会人员分享办刊经验。他提出办刊需主动出击、提前谋划、全心投入。其次,需总结期刊编审规律,认清期刊发展特色。以创新设计和工业设计为依托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水平。第三,加强外联、开放创新、主动创新,利用多种学术平台提升学术敏锐性。第四,以“文化基地”等为依托,加强稿源建设。拓宽北方稿源与国际稿源,提升期刊前沿以及方法论综述等重要学术成果产出。第五,加强特色文化模块建设与创新性学术活动策划,推动江南文化创新。第六,完善期刊会议制度,听取多方面意见,提高办刊机制。

朱庆葆首先对期刊办刊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明确提出了以努力冲进CSSCI数据库为目标。他指出,期刊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和阵地,要进一步提高期刊质量、提高文献被引、互引、他引等指标。稿件水平要再上一个台阶,必须从宏大的文化视角来组稿、编辑和策划,多刊发方法论、综述性、前沿性文章。此外,根据办刊宗旨,苦练内功、集中精力,办出有设计学特色的学术期刊。结合江南大学特色文化,关联特色栏目;不局限于学科本体,保持创新精神。同时,通过举办以期刊为主导的学术活动,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最后,期刊还需注重开放性,立足国内学术趋势,同时拓宽国际视野,推动江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副校长张凌浩讲话

设计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设计学院教授参加会议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