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视点 >> 江南视点

校医院多措并举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校医院   文:朱明​ 图:吴达 审核:叶军

自3月30日我市发现新冠阳性病例以来,校医院迅速行动,认真落实无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从严从细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迅速反应

3月30日晚,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召开线上会议,部署各项防控工作,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提前准备、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医政科、护理部、医生组、医技组按照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流程,积极做好物资储备、志愿者培训、发热病人管理、校内师生紧急就医、核酸采样、院感防控等各项工作,全院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投入到校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来。

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

校医院采取线上学习形式,重点对《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学习,通过培训提高全院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认识,熟练掌握防控感染措施。

突出重点,切实满足师生就诊需求

疫情管控期间,校医院各科室正常运转,尽力为师生健康提供帮助。安排医生接听校园应急电话,确保为师生提供稳定的健康咨询服务;对于门、急诊急重症病人,接诊医生迅速启动外出就医流程,切实满足校园内师生紧急就医需求;做到就诊必测体温,落实发热病人转诊、登记、报告、跟踪、管理制度;加强对重点人群(不明原因发热、重点城市低风险区等)的健康监测管理,并指定医生进行体温监测、提供24小时健康指导和身心照护;校医院健康办与附院密切合作,安排医生及医技科室,为教师资格体检需求的学生提供足不出校的体检。

守土有责,统筹做好校园师生核酸采样工作

核酸采样工作有助于早发现阳性病人,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为确保我校重点人群、学生核酸抽检工作有序开展,校医院与学校各部门统筹协调,积极筹建采样小屋、筹备物资、调配人员,细化采样流程,明确人员分工,布置场地、准备物资、测试采样系统、采样后医废处置、样本封箱、环境消杀、清点物资,切实保证每日数千名师生的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生命重于泰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勠力同心、恪尽职守,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壁垒。汗流浃背终不悔,夜以继日不言退。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继续坚守“主阵地”、守好“责任区”,在疫情面前不退后、不躲避,全力以赴、迎难而上,打好校园新冠疫情保卫战。

医护人员准备防护物资

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前准备工作

校医院医护为师生进行核酸采样

筹建核酸采样小屋

采样后进行样本封箱操作

阅读( (编辑:后勤管理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