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江南学子

刘朝虎:努力,做一个真正优秀的江南人

发布日期:2021-02-14  来源:理学院   文:刘朝虎 审核:陈周

刘朝虎,男,汉族,1998年3月,中共党员,江南大学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2017年9月入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国际基因机器设计竞赛金奖,美国数学建模S奖,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等,保研至中国科技大学。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从踏入曲水流觞的江南大学第一步,就被碧波浩淼的蠡湖水所浸染着,深切感受到江南的力量、江南的智慧与江南的情怀。

初入大学,豪情万丈,想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然,也曾迷茫,无法落到心中抱负。恰此时,榜样,带来了江南的力量,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院2018届荣健翔、陈柳红等优秀学子的学习经验交流。让我深切的感受到本科生竟然可以如此优秀:无数门课程取得满绩,发表多篇论文,数不过来的奖学金,以及江南大学最高荣誉——校长特别奖。他们告诉了我:只要你对大学足够认真,就可以变得很优秀,就可以拉高你的下限;不要给自己设定界限,天空才是我们的极限,你可以变得比你想象中更加优秀。很感激这些榜样的力量,让我知道,我必须足够专注,足够努力,才能战胜这些挑战;因此,我把大学过成了高三,甚至比高中阶段还要努力、认真。

因为努力,所以超越

强大而持久的江南力量锻炼了我的精神意志,还增加了我的知识与智慧。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我逐步追上并不经意间超越了我的榜样们:我一样可以让每门课程都拿到高分甚至满分,我也可以拿到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与他们同期相比我的GPA更高;特别2019-2020学年,我的年度平均学分绩点为3.99,仅一门课程为3.8,其他全部是4.0,并有接近50门课程获得了满绩点的成绩。此外,我爱好体育运动,经常在西北操场跑步,软件记录下接近500公里;还参加无锡马拉松、扬州马拉松,在理学院运动会上夺金摘银,成为理学院优秀运动员。而在学生工作上,我担任了本班的班长,为班级服务,帮助班级获得了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无锡市先进学生集体,江南大学先进班级等荣誉,在集体荣誉上本班也几乎做到了“垄断”。除此之外,积极参加大型学科竞赛,获得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全球金奖,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H奖,美国数学建模S奖,全国大学生数学能力邀请赛优秀奖等。

追求江南智慧,涵养江南情怀

如果要指明什么是“江南的智慧”,我想那就是谦逊、自信和团结。保持谦逊,可以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保持谦逊,也可以让我们察觉到别人的长处,让自己向他们学习;保持自信,我们遇到困难才能不慌张,我们才能正视那些挑战,并告诉自己可以战胜它们。团结同学,才能带领班级一起前进,才能获得省、市、校所有先进集体荣誉。当然,要真正地成为江南人,不仅要有力量,有智慧,更要有情怀。那么江南的情怀是什么?是爱校荣校的实践和社会担当。我曾参加过无锡马拉松的志愿者活动,被跑者的激情感染到,自己也爱上了跑步运动,参加了无锡马拉松全程,环蠡湖半程马拉松还有扬州马拉松。我更是积极献血,每学期一次,至今已经献了6次血,作为江南人,应该尽自己所能地帮助社会,服务社会;除此之后,我还连续两年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将国家不会让任何一位同学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政策宣传到位。不仅如此,我还在党务中心任职,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与任务,接受党组织的考察。

正是在江南大学这宏大的舞台上,让我足够努力,足够认真,才会不断发展自己各项素质,成为了一名真正优秀的江南人。再回头,审视这一段经历,要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要感谢各位老师的关心,也要感谢努力的自己!

刘朝虎生活照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