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视传1902雷锋特称团支部开展“新青年‘画’说党史,‘护船人’传承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设计学院   文:曹淑慧 图:盖雨葳 审核:王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创新模式、当代审美输出红色文化,用“高”立意、“新”演绎讲述党的光辉历程。4月27日下午,设计学院视传1902雷锋特称团支部举办“新青年‘画’说党史,‘护船人’传承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学院院长魏洁、党委委员崔华春、辅导员曹淑慧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沈佳毅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新青年“画”说党史。由团支部成员10位同学分享创作党的百年历程中的红船启航、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红军三大主力会师、西柏坡精神、中共一大、改革开放、十九大到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的作品创作历程和所学所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历程,将其创造性地转化为一幅幅作品,在创作过程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了解。活动第二部分,《觉醒年代》赓续精神。通过优秀的影视作品领略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学习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启迪学生肩负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时代重任的责任感。活动第三部分,护船人使命护航。魏洁和崔华春为全体支部成员授予“护船人”勋章,激励学生作为“红船精神”的护船人,从这里启航。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承担起贡献中国智慧、设计力量、中国“智”造的青春使命。

活动最后,魏洁寄语。她强调学生拿起画笔“画”说党史故事,能够很好地将党史学习和专业相结合,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形式新颖活动有很强的吸引力和表现力;通过同学们的分享也能够感受到同学们是经过研读细品,挖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历程中的故事、人物、事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党史故事学习过程中汲取智慧、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希望通过“护船人”勋章授予,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承担设计为民使命。

此次活动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联系党团组织,发挥党政领导对大学生党史学习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着力激发团员青年学党史的内生动力,引导全院团员青年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进一步认识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

授予“护船人”勋章

魏洁院长寄语

活动合影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