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无锡市分站赛(食品健康专场)暨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文:杨春霞 图:大学科技园 审核:殷宝良

6月8日下午,“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无锡市分站赛(食品健康专场)暨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科技镇长团专项赛)”圆满落幕。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宜兴市副市长曹林华,江南大学无锡校友会执行会长陈俊德、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宜兴市科技局副局长俞军、青年校友创业者协会执行会长杜养标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此外还有宜兴市委人才办、科技镇长团、洽洽食品、江苏银行、宁波银行、宜兴国控集团、陶都科技新城以及宜兴市各版块代表,大赛参赛项目和众多优秀校友,近120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场大赛聚焦食品健康领域主题开展,遴选了20个优质项目参加路演,包含生物发酵,功能食品,食品装备,植物基、动物基等未来食品前沿技术项目。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产生了1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比赛项目将获得晋级总决赛资格。

在颁奖典礼上,符惠明指出,母校和校友之间一直都是一个情感共鸣、事业共创、使命共担的‘发展共同体’,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无锡市分站赛与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风云际会、联合举办,是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共建内容的有力举措,也是八方校友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齐心协力推进市校协同发展、助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实际行动”。随后,曹林华表示:“近年来,宜兴坚定不移地把汇聚人才、创新创业作为关键抓手,多措并举搭平台、优政策、造氛围,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成效持续放大”。

大赛还为创业校友搭建投融资、法律、知识产权、人才政策等各类资源对接的“快速通道”,大赛组委会与中肃资本、润创投、江洽食品、法仰律所、阳光惠远、中南伟业等6家专业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参赛校友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的创业资源对接服务。本次分站赛的获奖项目不乏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良好的项目,其中“日化、美妆行业高端智能装备研发、智造及产业化”“高血糖云智能康复中心”等8个项目有意向在宜兴落地,并与意向落地的乡镇板块负责人上台签约。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邀请了外地校友和外地项目参与,其中江南大学上海市校友会、浙江省校友会、佛山校友会、黑龙江省校友会的领导和校友在线观摩并参与了整个比赛。

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校友和师生的广泛关注,吸引200余项目报名参赛,涵盖健食品、生物医药、物联网等学校优势学科相关产业及新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及他无锡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为了进一步做深做实资源对接服务,已举办双创资源对接会10场,推荐了50余个项目参加“中国创翼”“太湖杯”“智汇滨湖”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奖励20余项,资源对接的深度进一步提升,人才引育的成效进一步凸显。

大赛现场

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致辞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曹林华致辞

大赛战略服务机构签约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杨春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