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恒为杯”江南大学首届Python编程竞赛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倪雨青、屈跃宽 图:郝景龙 审核:孔丽丹

近日,为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和信息领域专业知识的兴趣,有效提升学生的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Python编程实现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进一步运用Python编程解决自动化、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等领域实际问题打下基础,由物联网工程学院主办,数据赋能俱乐部承办的“恒为杯”江南大学首届Python编程竞赛在物联网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面向江南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吸引了来自物联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在内的70余名同学参加。竞赛由两次分赛构成,最终名次由两次分赛总成绩共同决定。每次分赛时长为4小时,试题形式分为结果填空题和编程大题,考察范围在算法方面包含枚举、排序、搜索、计数、贪心、动态规划、图论、数论、博弈论、概率论、计算几何、字符串算法等,在数据结构方面包含数组、对象/结构、字符串、队列、栈、树、图、堆、平衡树/线段树、复杂数据结构、嵌套数据结构等。

为帮助同学们更有效地备赛,学院倪雨青、罗海驰等指导老师将报名同学根据编程基础情况进行了分组,分别针对性地进行Python基础知识的培训与Python编程竞赛题目的训练,并通过每日打卡反馈学习情况,培养同学们长期坚持的习惯。两次分赛时间间隔1个月,赛后据同学反映,通过这1个多月的日常学习与训练,明显感到Python编程能力有所提高,解决问题时更加得心应手。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还增进了编程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学习,让同学们领略了Python编程的魅力,增强了编程能力,并能将其用于解决今后在学习、科研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后期学院将面向本次竞赛遴选出的优秀学生组建种子参赛团队,开展系统性指导培训,为明年“蓝桥杯”“物联网设计”等更高层次竞赛储备人才。

线上培训

第一次线上分赛

第二次线下分赛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