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李建 图:苗文建 审核:史志洪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外国语学院邀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玉生教授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廿大精神,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主持。报告主会场设在学院君金报告厅,全院教工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学习。

徐玉生从关键时刻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程指导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工作,要求报告体现五个新的历史特点,要求报告把握历史方位、聚焦战略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斗争精神,要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凝聚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史志洪作会议总结。徐玉生的报告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广大教师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的辅导,对全院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给与了指导和促进。外国语学院将在学深悟透报告上下功夫、在学习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下功夫,找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史志洪书记主持会议

徐玉生教授作报告

阅读( (编辑:李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