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图:朱敏霞 审核:李丁

12月7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一行带队来校考察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陈琳,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龙主持。

会上,吴正国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对滨湖区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江南大学蠡湖校区建成并启用,尤其是新“十四五”新一轮市校合作共建启动以来,校地合作力度、深度和广度呈现崭新面貌,取得众多丰硕成果,今后,江南大学将围绕滨湖区“543”产业体系建设,以双一流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为引领,以新型研发机构为抓手,以成果转化基金为保障,构建全方位成果转化体系,与滨湖区在科技创新源头供给、产业技术研发服务、重点项目跟踪服务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建。

之后,陈琳介绍了市校合作进展,双方近期在共建重大创新平台、成立成果转化基金、增加服务合作产业领域、共同策划培育新兴产业等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提出,今后要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为重点,拓宽合作空间,实现人才共培、平台共建、项目共报、成果共享。发展规划处有关人员着重介绍《江南大学奋进计划》,指出计划中包含“高层次人才双百计划”“开放办学拓源计划”“无锡医学院高质量发展计划”等8个方案,是学校为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制定的重要行动方略,旨在通过全面推进以上举措,实现与无锡市深入融合、共建共荣。科研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概况、产学研合作模式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并表示将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发展战略需求,进一步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加速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主动谋划、扎实推动、多维度相结合,持续推进校地合作,实现全链条科技赋能。

陈虎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滨湖区的发展情况和规划布局,他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江南大学的合作,此次走访调研目的在于及时掌握驻区高校、院所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新动向、新诉求,了解高校院所当前及今后发展计划、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的政策需求。希望重点拓展在人才引进培养,产学研平台建设、医药科技合作、食品研发及品牌打造等方面为科研单位提供更多合作空间,推动加强滨湖区与江南大学的全面合作共建。

最后,来访单位领导就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交流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致欢迎辞

无锡市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讲话

阅读( (编辑:朱敏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