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菁菁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菁菁校园

至善学院自由主题沙龙之《理想与实际大学生活的差别》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至善学院     文:赵东琳、温嘉怡 图:缪心如、田泽宇 审核:单筱婷

近日,至善学院自由主题沙龙《理想与实际大学生活的差别》在图书馆812教室举行,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为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至善青年学者肖正高,由2022年度至善生赵东琳、温嘉怡主持。

沙龙以大学生入校前对大学生活的构想和入校后对大学生活的感受为背景,从“大学关键词总结”“与老师面对面沟通”以及“未来规划”三个方面展开。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总结出大学生活的关键词,也表达了大学生活带给个人的成就与困惑。

在“与老师面对面沟通”环节中,肖正高以自身的大学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大学生活,同时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不同阶段所面临的困惑,既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也收获了广泛的共鸣。肖正高认为,不同的大学阶段要有不同的理想规划,本科阶段的同学难免会陷入迷茫状态,只有做出详细的规划,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才能有效避免精神内耗。在“未来规划”环节,肖正高将话题引向理想,通过区分“理想”“幻想”“空想”三个概念的定义,强调了理想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大学生活多姿多彩,每个人都可以创造自己生活的无限可能,理想与现实的差别并非不可打破,朝着目标努力进取,就能够到达我们理想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沙龙,同学们对如何规划理想的大学生活有了清楚的认知,前路并非一片坦途,但在理想的加持下,我们将会走出属于自己的理想大学之路。

肖正高老师分享对大学生活的理解

肖正高老师与同学们互动讨论

沙龙参与同学合影

阅读( (编辑:至善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