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教学科研

江南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省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杜磊、朱渝 图:李岳阳 审核:陈祎

近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江苏赛区落下帷幕,大赛吸引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众多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江南学子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出色发挥,共夺得一等奖37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1项,37人取得国赛参赛资格,获奖项数和入围国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作为一项与第一课堂学习紧密结合的全国性IT学科竞赛,蓝桥杯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思维,为产业输出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该赛事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项,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作为比赛的归口管理学院,在做好全校范围内的报名组织工作基础上,重点对报名参赛的学生进行业务培训。自2020年11月大赛启动报名以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依托算法俱乐部,积极开展算法知识培训和编程能力提升工程,对不同基础的同学开展针对性的高效训练。由俱乐部导师蒋敏教授领衔的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指导,在对往届赛题进行深入分析与讲解的同时,注重引领学生拓展知识点和扩展眼界,更加注重对参赛选手进行模拟考试训练以强化学生的抗压能力。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取得是参赛学生不畏强敌、顽强拼搏的结果,是指导教师倾情相授、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学院悉心组织、全力保障的结果。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开展“四个一”活动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人工智能学院全面发力,做好37位学生备战国赛的组织工作,争取以学校突破性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考试现场

江南学子考场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