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国际交流

江南大学国际学生参加“读懂中国 感知无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陆冁君 图:市侨联提供 审核:王胤

为了让在锡的国际学生深刻感知无锡城市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从而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中华文明,了解中国发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江南大学统战部与无锡市侨联联合发起并启动了“读懂中国 感知无锡”系列活动。3月14日,江南大学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观了无锡的部分侨企,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龚晓斌参加活动。

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西站物流园举行,我校越南留学生高玉玄代表国际学生发言,她用十分流利的中文说,“毕业后要用自己的中文特长,加强中越两国的交流合作,促进经贸往来和民心相通,为中越人民友谊多作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龚晓斌表示,“高校与城市互为依托、互相支持,市校双方应矢志不渝构筑中外友邦相融共生的桥梁,全心全意浇灌全球学子乐居好学的土壤。”

启动仪式后,国际学生参观了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如何从一家集体所有制的乡镇企业一步步发展成上市公司,通过走访企业展馆、生产车间,展现了企业上下诚信、勤勉、创新、共赢的文化和价值观。在西站物流园,国际学生亲眼目睹了一个个穿满货物的集装箱即将乘上中欧班列,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大家纷纷在中欧班列的运行图上找寻自己的国家,激动不已。下午又来到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勇于把握先机、较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厂的无锡企业,很好诠释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主动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各国共建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负责任的中国企业形象。参观中,国际学生积极主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他们惊叹于无锡城市风景优美、文化深厚,更对无锡开放包容、锐意进取、充满活力的民营经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读懂中国 感知无锡”系列活动以“侨”架桥,是汇聚高校、地方侨联、侨商侨企合力,贯通侨务网络、整合优质资源、完善工作平台的创新尝试。今后,学校将借助这个平台在重点侨企试点建设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对接侨企建设需求联合培养学生等,帮助国际学生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友谊使者,助力中外交流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国际学生参观无锡西站物流园中欧班列

国际学生参观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历程

国际学生在试用企业产品

国际学生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讨论

阅读( (编辑:陆冁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