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学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团委   文:苏晨予 图:王宏斌 审核:单云婷

7月7日下午,江南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出征仪式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105举行。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校团委书记孔祥年,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教务处副处长武戈,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各学院分团委书记,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主持。

仪式上,孔祥年宣读了江南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名单。张菁燕、赵建新为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颁奖。孔丽丹作为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代表,以“上好社会实践思政大课、培育浸润时代新人”为题分享了物联网工程学院的社会实践工作经验。

随后,单云婷介绍了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并启动“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江南实践志项目。武戈宣读了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立项名单。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一带一路”纺织援疆实践团团长黄婕妤作为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代表发言,她结合时代背景回顾团队往年实践活动,并展望了2021年团队实践目标。食品学院研究生、“星火番茄 燎原新疆”团队负责人王群作为2021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重点团队代表,讲述了团队通过番茄领域的技术革新为当地农户增收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实践对她的科研、青春、人生之路的价值和意义。

仪式中,戴月波为2021年江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江南大学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授总旗。倪松涛、孔祥年分别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党史学习实践团、理论宣讲实践团、国情观察实践团、乡村振兴实践团、民族团结实践团授旗。

戴月波在出征仪式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在建党10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开展社会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用自己的亲身实践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祖国大地,了解国情社情。他强调,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广大青年学子应该用无悔的青春去进行实践和奉献,把实践论文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今后服务社会、贡献国家做好准备。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青年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仪式最后,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带领全体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出征宣誓。仪式结束后,宣传部张青老师就社会实践新闻报道写作为在场团队代表进行培训。培训简短精炼,结合时代背景,干货满满,让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宣传工作有了进一步认知。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我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社会实践顶层设计,打造实践品牌项目,汇聚专业师资力量,融通社会多方资源,完善实践保障机制,培育优秀实践团队,促进实践成果转化,开拓新时代实践育人工作新格局。

出征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动员讲话

校团委书记孔祥年宣读表彰名单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颁奖

授旗仪式 

阅读( (编辑:甘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