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大北农集团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张显 图:朱敏霞 审核:李丁

3月6日下午,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带队来我校考察交流。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校长助理张光生,产业技术研究院、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生物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主持。

会上,陈卫致欢迎辞。他表示,江南大学在食品科学和轻工技术与工程两个学科有明显学科优势,大北农作为一家具有全球化战略视野并始终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集团,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今后能共建合作、创新发展,在产学研方面积极探索、共赢共进,建立全方位、各层面、多维度的合作,合力为双方共同事业不断努力。随后,张光生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发展情况,他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科研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阐述。

邵根伙介绍了大北农集团的发展情况,以及大北农集团如何应对农业科技进步大变局,融入时代发展新格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响应国家共同富裕使命的建设历程。他表示,江南大学的食品和发酵学科在在国际上享誉知名度,在国内具有领先优势,双方今后可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易敢峰博士对大北农集团的企业理念、布局发展及使命、远景进行了详细阐述。

3月7日上午,邵根伙参观了校图书馆、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协同创新中心、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并与陈坚展开座谈。陈坚介绍了国内外未来食品发展趋势以及生物技术、发酵工程、食品合成生物学等手段在支撑未来食品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未来食品将颠覆传统食品工业制造模式,解决人类面临的粮食短缺和营养需求的挑战,使人类生活更健康、使地球环境更健康。他表示,江南大学和大北农集团未来在食品营养配料合成、食品加工、食品合成生物学等方面可展开深度合作。邵根伙表示,大北农集团将在新的奋斗征程上,继续坚定信心,发奋图强、勇于创新,积极携手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为我国农业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陈卫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情况

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阅读( (编辑:张显)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