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商学院领导赴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03-05  来源:商学院   文图:徐静 审核:徐锡清

为进一步推动市校共建,以产学研协同发展赋能江南大学商学院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江南智慧”,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院长浦徐进一行于3月3日赴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及部分国家质检中心、计量测试中心考察交流,商学院副院长钱吴永、副书记徐静参加调研。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谢刚、一级调研员胡宏、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院长鲍军及相关处室和技术机构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及座谈。

谢刚表达了双方在质量管理领域实现合作共建的意愿和构想。希望双方依托无锡市作为全国质量示范市的影响力,整合优质资源,在人才双向交流、干部培训教育、质量管理分析研究、产学研深度合作、质量文化凝练推广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胡宏作了《加强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质量技术基础,为推动质量强国建设夯实坚强的质量基石》的主题报告,结合自身在本领域长期研究、实践,从质量强国建设的高度,阐述了“更好发挥政府在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方面的主导作用”“弘扬优秀质量文化完善科学质量治理体系”等方面的观点和思考。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副院长许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徐锡清对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近年来在质量管理国际化标准制定、夯实高端服务技术支撑、助推产业强市等方面飞跃式提升和前瞻性布局表示高度认同。徐静指出江南大学商学院作为商科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优质平台,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作为国际领先的质量管理权威机构,双方在质量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大有可为,应尽快落实产学研共建的具体方案,加快推进资源汇聚和战略合作步伐。

浦徐进回顾了双方共建的良好基础,2020年,市校共建江南大学质量品牌研究院、长三角质量品牌产学研技术联盟,搭建起市校合作的高层次产学研平台。浦徐进指出在国家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加速创新的大背景下,商学院应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积极谋划顶层设计,携手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在市校共建的宽阔平台上,施展拳脚,深度合作,勇当我校文科领域市校共建的排头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学科的长足发展,支持无锡市社会经济进一步跃升式发展。

在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领导的全程陪同下,徐锡清、浦徐进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物联网感知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增材制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国家级专业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此次考察中,双方还就新时代高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方法路径、城市质量精神的深度挖掘、市校共建会商机制建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等议题,希望为搭建互学互促、共赢共荣平台,打造协同创新发展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考察交流座谈会现场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谢刚发言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胡宏作主题报告

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发言

商学院院长浦徐进发言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