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来校交流对台食品产业合作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党办、校办、食品学院   文:程力、张志新 图:季丹 审核:王冰

3月8日上午,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一行来校交流对台食品产业合作事宜,无锡市台办、市场监督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交流。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校长助理张光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食品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朱飞主持。

会上,朱庆葆对省市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发展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科技研发等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依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长期致力于产学研方面的创新和服务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江南大学愿意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做好对台合作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顾正彪回顾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服务等方面对台合作的主要情况,尤其是在食品领域与台湾地区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大型企业开展科技交流和产业服务的工作历程和突出成果。他总结分析了目前学校食品学科对台合作方面的优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

朱爱勋对省台办的关心指导和江南大学的积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优势互补、加深合作,以“海峡两岸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高峰会”“太湖湾科创带食品谷”等为载体,持续发挥平台支撑和建设主力作用,促进两岸食品产业合作和融合发展。

练月琴在讲话中对江南大学在对台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她强调,江南大学与无锡市台办要以政产学研合作为着力点,以“大健康”理念为创新点,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汇聚优势,深度融合地方产业和市场资源,搭建多领域对台合作平台,以更实举措推动两岸之间的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合作,从而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参会人员还就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前,在张光生的陪同下,来访嘉宾参观了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学科史馆和协同创新中心。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致欢迎辞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介绍学校情况

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讲话

阅读( (编辑:张志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