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南大学与金山环保战略合作签约捐赠仪式暨“江南案例企业行”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商学院   文:苏忻 图:胡奕 审核:徐锡清

2月27日,江南大学商学院与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捐赠仪式暨“江南案例企业行”活动在宜兴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院长浦徐进,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董事长钱盘生、总裁徐韬、副总经理周敏洹等出席签约仪式,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怡,万石镇党委书记唐晓龙、镇长郭庆赟等领导应邀出席仪式。商学院师生和校友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江南大学宜兴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延主持仪式。

在战略合作签约捐赠仪式上,钱盘生首先致欢迎辞。他指出,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是专业从事水环境和水生态治理的高新技术企业,荣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骨干企业”等。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捐赠,将江南大学与金山环保的战略合作再升级,发挥企业和学校的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双赢模式。

首先,浦徐进致感谢辞。他介绍了设立“钱盘生奖助基金”的背景,“钱盘生奖助基金”总额为500万元,用于奖励江南大学商学院在江苏金山环保开展实习实践的优秀学生和开展案例开发的优秀教师,用于支持江南大学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学院发展事宜。他代表江南大学商学院,向钱董事长和金山环保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承诺学院将会用好这笔善款,认真落实捐赠支持项目,共同推进校企双方的繁荣与发展。

商学院工业工程1902班陈书香同学作为正在江苏金山环保实习的学生代表,讲述了三个多月来切身的实习经历、成长体会、工作感悟,她感谢公司领导、同事们的信任帮助以及母校领导、老师们的悉心栽培,也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在陈卫、钱怡、唐晓龙的共同见证下,浦徐进与钱盘生先后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和“钱盘生奖助基金” 捐赠协议。黄敏为钱盘生颁发了捐赠证书。未来,双方将不断整合资源,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凸显商科品牌,实现共赢发展,全方位推动江南大学与地方经济、产业的合作联结。

徐锡清为钱盘生颁发“江南大学商学院产业特聘教授”聘书,感谢钱盘生对教育事业和江南大学师生的支持,期待与金山环保继续深化教育资源与产业资源合作,持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最后,陈卫和钱怡共同为“江南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双方将长期开展江南大学学生到江苏金山环保进行企业参观、实习实践等活动,共同努力将该实习基地打造成优秀学生实习就业、职业发展的理想平台。

签约捐赠仪式前还开展了“江南案例企业行——走进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活动。在金山环保钱盘生、徐韬、周敏洹的陪同下,商学院师生校友一行来到位于宜兴市竺山湖的环太湖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技术示范基地,参观科技治太展览馆和AIO蓝藻打捞平台,领略了如何将蓝藻变废为宝的科技魅力,近距离感受先进的生态治理技术。随后,师生校友们抵达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总部,参观了金山党建文化展示馆、企业文化馆等,领略了金山环保辉煌的发展篇章,体会了金山企业文化内涵和公司的雄厚实力,感悟了民营企业家锲而不舍、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和服务社会、热心教育事业的企业家情怀。在集团总部,钱盘生等还应邀走进江南大学“商学大讲堂”,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企业案例课,在场的师生校友与金山环保的同仁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本次双方战略合作和捐赠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实现教产学研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融合,为江南大学与江苏金山环保的长期战略合作开启新篇章,以科技创新赋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江南案例企业行”活动内容丰富、气氛融洽,通过现场参访交流,跟踪行业前沿、倾听企业故事,实践了以案例开发为载体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为教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典范。

陈卫和钱怡共同为“江南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黄敏为钱盘生颁发捐赠证书

徐锡清为钱盘生颁发“江南大学商学院产业特聘教授”聘书

浦徐进致感谢辞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