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人文学院   文:武祯晨 何旭儿 图:李洺洋 姜子璇 吴佳琪 审核:姚剑英

为响应国家培养大学生体育精神的号召,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11月7日上午,人文学院在江南大学体育中心举行秋季运动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王芳、于书娟等出席,2020级全体学生及2019级部分运动员共同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运动会于上午八点正式开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人员行注目礼,本次运动会拉开了序幕。2020级各班方阵有序入场。人文学子们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展示着当代大学生昂扬自信,勇于创新的优秀品格。方阵展示各具特色,部分班级新颖地融入舞蹈等艺术元素,尽显魅力十足的人文风采,也收获了全场的掌声与叫好。

姚剑英发表讲话,表达了对于同学们培养体育精神,养成运动习惯的殷切希望,强调了体育运动对于增强人民体质、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增强民族自信心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团结拼博,争创佳绩,争取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在学院体育发展的扉页上写上同学们辉煌的新篇章,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紧接着,由运动员代表赛里木、裁判员代表朱程辉庄严宣誓。之后,姚剑英宣布人文学院2020年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始并打响比赛第一枪。

首先进行的是100米、400米和1500米的径赛项目。运动员们热情高涨,在赛场上奋力奔跑,挥洒汗水。观赛的同学们为他们呐喊助威,加油鼓劲。现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

接力跑比赛能够考验团队配合能力,培养团队精神。接过队友手中的接力棒,便是在传递力量,担起责任。所有运动员都在努力拼搏,为班争光。

与此同时,教师组趣味运动项目火热开展。老师们英姿飒爽,他们积极参与到袋鼠跳、背夹球、三人四足、旋风跑等趣味项目比赛中,展现着朝气与活力。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趣味横生。

下午一点半开展了学生组趣味运动会。旋风跑、背夹球、团队跳绳等趣味项目在欢笑中进行。同学们彼此配合,渐渐熟悉起来,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

男子3000米和女子800米竞赛是对毅力与信念的考验。虽然赛程漫长,但运动员们咬牙坚持,绝不放弃。这是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过程,只要坚持下来,就会有所收获。

大会于下午四点召开闭幕式,运动员们表现优秀,荣创佳绩。赵将老师宣布最终比赛结果:教育2003班获得总分第一名,教育2006班获得总分第二名,舞编2001班获得总分第三名。

于书娟进行闭幕式致辞,她对所有指导老师、裁判员以及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并强调了体育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把运动会中自信从容、顽强拼搏、勇于战胜和超越自我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衷心祝愿大家能再创辉煌,在人生的战场上赢得更多的鲜花和掌声。接着,她同分团委书记黄凤琼以及2020级各班班主任为所有田赛、径赛获奖的团体与个人进行颁奖。

在本次运动会中,同学们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坚持“发扬人文精神,体现少年意气”的宗旨,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此次运动会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培养运动习惯,增强身体素质,发扬体育精神,成为全面发展的江南人。

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讲话

班级入场式

活动现场图

颁奖典礼现场

全院大合影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