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20-2021星级社团评比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将、李婕 图:李铭洋 审核:李萍

5月25日,人文学院2020-2021学年“礼赞百年星团闪耀”星级社团评比活动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赵丽敏、研究生辅导员张慧老师以及人文学院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刘彤彤、章艳琴、孙硕莹等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星级社团”评比活动分为社团风采展示和社团魅力展示两个环节。社团风采展示环节中,小姆浜诗社“诗入人心”;种子话剧团“兼收并蓄,敢为人先,种豆南山,薪火相传”;边界文学社“热爱生活点滴,挥洒自由笔墨”;国学社“集国学英才,品瑰丽华章”;鸢瞳摄影协会“定格的精神,用相机记录生活”。

社团魅力展示环节,小姆浜诗社用诗歌传递坚定热爱祖国的信念,用诗歌表达对党忠贞不渝的决心。从南湖红船到解放全中国再到西部大开发和北京奥运会,鸢瞳摄影协会用一张张照片带观众重温那些党的历史时刻。边界文学社带来了原创诗朗诵《红色》,在深情朗诵中,雄壮的呐喊仿佛回响在耳边,爱国的热情在心中不断激荡。国学社同学带来的现代京剧《好闺女》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还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礼仪“揖礼”,帮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到中华传统礼仪的趣味和魅力。种子话剧团带来的话剧《红色》充分体现出了其“十年磨剑精益求精”的创作信念。

经过精彩的展示,种子话剧团获评年度“五星社团”,国学社,小姆浜诗社获评年度“四星社团”,边界文学社、鸢瞳摄影协会获评年度“三星社团”。

最后,赵丽敏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她对各兄弟学院的同学加入人文学院学生社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活动准备期间,社团人员、学生干部多次彩排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继续推进社团活动开展、推动社团文化传接力。

本次比赛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展现了人文学院社团文化建设的成果。各学生社团充分发挥社团的育人功能,用文艺表演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展现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信心与决心。

社团魅力展示(一)

社团魅力展示(二)

社团魅力展示(三)

颁奖现场

全场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赵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