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参加人文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人文学院   文:周乾 图:曾磊 审核:李萍

5月26日上午,人文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红烛先锋,榜样力量”组织生活会在田家炳楼2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应邀出席并作指导,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萍、分团委书记赵丽敏参加支部学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伍倩倩主持。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邵剑耀从活动目的和意义、活动思路和内容两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红烛先锋,榜样力量”系列党日活动。随后,通过朗诵《毛泽东写给徐特立的信》引入本期专题学习内容,由支部书记周乾讲述革命教育家徐特立的人物事迹和教育思想。她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带领大家全面地了解了徐特立革命、奉献、热血的一生,指出徐特立先生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都值得我们学习。

接着,支部成员在前期学习基础上,围绕徐特立个人事迹、教育思想、历史意义、当代价值与启示这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感悟展开了讨论。与会同志表示,徐特立的教育思想在当代依然具有现实意义和价值,他的“德智体全体发展”理论、“创造教育”的理论以及“在全面发展的同时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的思想依然具有指导意义。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坚守徐特立老前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在教育领域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戴月波肯定了党支部将党史学习与教育学科史相结合的做法,强调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性,寄语并鼓励支部成员勇担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潜心服务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他指出,作为教育学和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同学,应当把握宏观的社会变化,站在新的历史舞台上,着眼于现实社会困境,用实践检验真理,心系教育领域的“真”问题,在广泛的实践中发现问题并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努力成为未来教育改革中的引领者和开拓人。

组织生活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阅读( (编辑:赵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