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1921·启”献礼建党百年系列之信仰公开课《诗咏建党百年》开讲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丽敏 图:张余萍 审核:李萍

近日,江南大学人文学院“1921·启”献礼建党百年系列信仰公开课《诗咏建党百年》在文浩馆观众厅开讲。公开课特别邀请了原江南大学副校长、校关工委燕庆明教授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赵丽敏主持。

燕庆明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初衷,在建党百年的特殊节点,他重新梳理学习党走过的峥嵘岁月,经过反复推敲摸索最终选定了具有代表性意义的28件重大事件创作了28首诗歌,将南昌起义、遵义会议、长征、延安岁月、抗日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等历史事件娓娓道来。用生动的文字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寻找救亡图存答案、革命斗争中筚路蓝缕、十四年抗战中发展壮大、解放战争中辉煌胜利、改革开放中摸索过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以来的伟大成就等历史和现实实践。

最后,燕庆明寄语人文学子,“理论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制度决定成败,文化决定精神。”中国历史厚重,文化深厚,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坚定文化自信,人文学子任重而道远,希望人文学子们能够专于学习,勤于实践,将来在文化事业和教育事业上能有自己的贡献。

公开课现场

阅读( (编辑:赵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