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人文学院   文:朱周琳、赵将 图:赵将、赵瑜、高雨婷 审核:李萍

6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活音乐厅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萍,副院长杨晖、惠恭健、于书娟,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班主任以及2021届毕业班同学们和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人文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姚剑英首先代表学院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师以及家长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她对毕业生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争当爱党爱国的践行者。二是勇担“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使命,争当为民服务的实干家。三是永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奋斗姿态,争当时代发展的弄潮儿。四是弘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创新精神,争当国家建设的生力军。

师长们的叮嘱,是毕业学子们面对未来更多挑战时的精神力量。教师代表教育技术专业马志强教授就如何度过毕业后学业或职场调试期提出建议,希望毕业生能够调节好与自己、他人以及团队的关系,勇于突破自己的瓶颈期,成就更好的自我。

中文系2021届孔玺铭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三年间在人文学院学习、科研和实践的点点滴滴,向母校、学院、教师和家长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人文学院毕业生必将怀着奉献精神,使命精神,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知行合一,以人育人”的院训精神,用自己青春的汗水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属于自己的灿烂篇章。

本科毕业生代表王纪新、郭文欣、李佩蓉、苏娅婕、丁宏建献上节目《江南故事》,四年来跟随老师求学,与同窗好友相处,由青涩到成熟的蜕变故事,一幕幕浮现在同学们的脑海。

学院为每位一毕业生精心设计制作了专属毕业纪念品——刻有学生名字和“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的书签,并现场赠送。纪念品不仅仅是毕业的象征,更承载着母校和老师对每一位毕业生深深的期望。桃李三千圃,师恩无穷期。为引导毕业生铭记师恩,感恩于行。临别之际,学院举行“谢师礼”。学生代表向系主任、班主任、教师代表献花表达感恩之情。随后,举行了“天下江南人”校友联络员受聘仪式,学院领导、系部老师向14位人文学院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辅导员张慧、范增良、邓昌海依次上台发言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他们深情回顾与同学们相处的点滴,热烈的掌声在会场响起,感动和不舍充盈在师生心间。

毕业典礼以“院长毕业一课”做为结尾,田良臣向毕业生五点人生建议。第一,有规划,有格局,有情怀,有担当,让每个人的“生命小溪”汇入中华民族的“大江大河”。第二,养成阅读和求知的良好习惯,不断拓展人生的广度和宽度,拥有富足的灵魂和人生。第三,建设拥有完整的生活,让平凡的日子充满情趣和意义。第四,学会包容和合作,在认定的领域持续深耕,打硬仗。人生是要有所附丽的,希望大家接续创造并讲述生命故事。他还深情地说道:“人文学院永远是广大毕业生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欢迎常回家看看,大家是老师们永远的骄傲,是人文学院靓丽的名片”!

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人文学院领导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行拨穗礼并合影留念。在欢乐、期盼和祝福中,江南大学人文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奔赴梦想,是诗也是远方。祝福人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毕业快乐,常回家看看。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致辞

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教授上“院长毕业一课”

人文学院领导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行拨穗礼并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赵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