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子与独洞村村民共庆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丽敏、廖闻渊 图:牛若影 审核:李萍

近日,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心手相牵”推普社会实践团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独洞村村民一起为党庆生,举办一场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晚会伊始,村民自制的芦笙演奏伴随着村民们热烈的掌声为这场晚会拉开了序幕。伴随着主持人标准的普通话介绍,独洞村特有的侗族大歌走进舞台。华丽的服饰,动听的歌喉,淳朴灿烂的笑容,这个充满生机活力的音乐民族展现着他们歌曲中所蕴含的传统文化,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期望与对党的赞美。

歌声渐落,人文学子走上舞台,为村民们带来了他们精心排练的节目——《新青年》。节目由戏曲片段《打虎上山》、李大钊先生的独白、《青春》节选和《我和我的祖国》片段融合在一起,这样一个形式新颖、立意深刻的节目,深刻表达了江南学子向黔行的满腔热血和对独洞村村民热情招待的回馈。紧接着,晚会迎来了高潮。《歌颂党恩》《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感党恩》《耿谷与报公》一首首蕴含着侗族特色的歌曲表达了勤劳的侗族人民对生活的热情与对党的感恩,为我们展现了侗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依靠双手构建幸福生活的和谐画面,唱响了他们心中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与期待。

晚会渐入尾声,热情的侗族人民邀请江大学子再次登上舞台,他们心手相牵,共唱《难忘今宵》,为本次晚会画上了完美句号。歌舞相伴,欢聚一堂,实践团的志愿者们不仅领略到了独洞村的风土人情,更笃定了他们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理想情怀。据悉,实践团将围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在独洞村开展为期两周的志愿服务。

芦笙演奏

侗族大歌

《我和我的祖国》节选

《感党恩》

合影



阅读( (编辑:赵丽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