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扎实开展2021年暑期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人文学院   文:张雅静、陈铃 图:陈铃、姜玉涵 审核:李萍

为提升学生资助工作质量,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人文学院于于7月中旬前往河南省南阳市内乡、社旗县和信阳市商城、潢川县等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以走访为契机,带领学生探寻红色足迹,用红色文化的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走访由辅导员张雅静老师带队,学院学生资助中心成员及受助学生代表全程参与。

以学生为本 让温暖先行

学院高度重视走访活动,提前对全部河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情况摸排,从中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学生家中,带队老师都代表学院送上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在与学生和家长的亲切交谈中,走访老师更进一步地了解学生家庭生活状况、经济来源和实际困难等,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并积极听取家长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拉近家校距离,加强联系,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依据。同时也勉励学生要树立信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学校学院的关怀也让受访学生家长倍感温暖,听到孩子在校的进步与成长后,他们表示一定会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以红色为底,让青春飞扬

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精神力量,学院精心设计,在走访过程中带领受助学生探访中原红色党史地图,前往南阳市镇平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彭雪枫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雪枫将军光辉与伟大一生的介绍,体悟“对党忠贞,为民赴汤”的革命精神。随后,前往地处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著名革命老区河南省商城县,参观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感受英勇善战、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大别山精神。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接受思想洗礼,让多彩青春更加绚烂。

以资助为先,让育人增效

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访活动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和教育工作,通过本次暑期走访活动,为如何推进学校和家庭合作育人、如何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学生资助工作,加强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为加大精准资助力度提供有益尝试。

河南省社旗县代营村关怀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长竹园乡关心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余关镇关心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