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子在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人文学院   文:蓝婵妮 图:教师技能培训中心 审核:于书娟、李萍

近日,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成绩揭晓,经过激烈的比拼,人文学子在参加的小学语文、小学数学、中学信息技术、中学音乐四个学科组别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

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是我省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也是我省教师教育领域的一个品牌赛事。大赛旨在创新教师培养模式,提升新师资培养质量,检测我省师范生培养质量。参赛选手分专业按比例,以推荐和随机抽取相结合的方式产生。

自2021年6月起,人文学院就在全体师范生中启动校级层面的师范生基本功比赛,各专业进行了板书、演讲、试讲等单项比赛,决出的优胜者作为学院推荐选手参赛。学院教师技能培训中心与相关系科就组织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开展口语表达、书法、模拟授课的培训。指导教师从比赛细则梳理、备赛计划制定、教学设计完善、教仪教态提升、教学语言优化以及临场能力锻炼等方面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悉心指导,通过集中训练与自主练习相结合的方式,灵活采用线上辅导与线下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带领参赛选手们循序渐进、稳扎稳打、有条不紊地训练。

近年来,人文学院致力于深化师范生教育改革,不断加强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培养,进一步优化师范生培养模式,促进师范生不断学习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练、以练促学,强化师范生基本功训练,全面提升师范生的整体职业能力和水平。

获奖名单

参赛师生合影

阅读( (编辑:赵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