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青春榜样,心之所向”学生年度人物分享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陈帅东 审核:李萍

近日,人文学院第十一、十二期真人图书馆——“青春榜样,心之所向”年度人物分享报告会顺利举行。人文学院“2021年学生年度人物”分别向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做了经验分享报告。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学习发展中心承办,2021级全体本科生积极参与。

本次真人图书馆围绕“服务奉献”“创新突破”“求知博学”和“励志自强”四个主题开展。第一场报告会由服务奉献类的沈硕文、廖闻渊和创新突破类的杨智超、顾雨欣四位同学进行分享。沈硕文着重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与学生工作三方面进行分享,她带队支教的经历引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反响。廖闻渊同学着重从“走出校园、走进社区、立足校园”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师生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现了志愿服务的丰富多彩。杨智超同学以“王者荣耀”游戏为引例,启示同学们要找准个人定位,通过学科竞赛和团队合作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做到优势互补,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多个优质公众号等学习资源。顾雨欣同学则以自己曾任项目负责人的经历为基,通过对创新创业大赛的流程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比赛的了解、准备和实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在求知博学和励志自强专场,来自教育学硕专业的邵剑耀从学习、活动与科研经历出发,强调了制定适合自身的计划与合理的目标并长期坚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与科研项目。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夏玉溪则讲述了自己由困惑迷茫到找到方向有所成就的经历,强调了通过阅读实现输入与输出,从而在进取、挑战中找到信念,成就自己的大学生活。何明昭则从明确定位、拓展视野、丰富自己三个方面出发,对不同情况的同学提出不同建议,鼓励大家通过课外各种活动来丰富自我。音乐专业的许娜则分享了自己的校内外活动经历与收获,激励同学们不断尝试、勇敢向上,在未来发光发热。

在交流互动环节,年度人物对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悉心回答,力求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方向,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涯的志愿、创新、求知和自强有更为明晰的认知。本期真人图书馆的顺利举办,既有利于发挥优秀学子的引领作用,又帮助低年级学生明确未来发展目标,积极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报告会截图(一)

报告会截图(二)

 

 

阅读( (编辑:陈帅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