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星辰·绽放”云上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17  来源:人文学院   文:周倩玉、刘浩炜 图:刘明月、梁楠 审核:李萍

4月15日晚,人文学院“战疫情,‘艺’担当”系列活动之“星辰·绽放”致敬医护人员专场云上音乐会顺利举行。音乐会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由2020级音乐学(师范)专业团支部承办,校医院院长、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叶军,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党委副书记李萍以及校医院医护人员代表现场观看,同学们则通过在线直播观看音乐会,参与线上互动。

音乐会伊始,吴听旭、刘安琪、徐子寒同学带来暖场舞《踏春》,青丝墨染,水袖飘逸,婀娜的舞姿瞬间点燃全场氛围。演出的第一个部分为“星星之火”,由四个节目组成。祝三卿同学给观众带来钢琴弹唱《我们》,把思念化作祝福,表达了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的美好祝愿;仰莞尔同学深情演唱《这世界那么多人》,用歌声唱出这世界那么多人,有你一个就足够的真挚情感;刘宁、朱奕驰、康振鹏同学合作演出《爱爱爱》,轻快的曲调,丝丝入扣的感情,是一腔沉淀的深情;乔益铭同学倾情演唱《七里香》,让人回想起年少时羞涩而又甜蜜的爱情。

演出的第二个部分为“星月交辉”,由五个节目组成。许心怡、扈燕宁、朱奕驰、王嘉同学合作带来器乐合奏《烟雨行舟》,多种器乐交织,婉转悠扬,于宁静中演绎出爱的温暖;刘若萱同学为观众献上一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传递出对爱的勇气与执着;胡艺、黄嘉诚同学共同演唱《When I Was Your Man》,磁性的嗓音唱出对美好初恋的追忆;夏季春龙同学深情演唱《终于等到这一句》,唯美的旋律表达了心底最深沉的声音;韩武杰、康振鹏同学合作演唱《等待》,雄厚的声音给人以勇往直前的信心与底气。

演出的第三个部分为“岁月如流”,由五个节目组成。罗海佳同学表演了古筝独奏《万疆》,琴声流淌,饱含对先辈的敬仰;秦程与李哲域同学共同演唱了《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通过温柔慵懒的歌声体现出珍惜当下、乐观向上的心态;邢佳慧同学用俏皮幽默的口吻演唱了《给你我的爱》,让人感受到了青春的活泼可爱;李哲域同学演唱了《人世间》,展现出了面对人生悲欢离合时的淡淡无奈与歌曲更深处的希望。

在本次演出致敬医护人员环节中,黄泳骐与徐坤同学共同朗诵了小教2003班刘晓媛同学为此次音乐会特地创作的诗歌《想什么》,向那些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献上最真挚的感谢与敬意。学生代表将汉师2001班李明洋同学精心创作的医护人员抗疫工作场景漫画作品和鲜花,献给在场的校医护人员代表,感谢他们的坚守与奉献。本次音乐会也邀请到了叶军与我们分享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要工作内容与感人故事。通过倾听她的讲述,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与医护人员的艰辛。随后,同学们和医护人员共同演唱了《明天会更好》,将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寄托于歌声。

演出的第四个部分为“星辰绽放”,由秦程、康振鹏、徐子寒、王嘉、吴听旭、刘安琪、仰莞尔、李哲域、刘宁、祝三卿、朱奕驰、杜柳杉十二名同学共同演唱歌曲《绽放》,这也是人文学院青春创作团原创歌曲《绽放》的首唱式。这首歌曲为了建团百年而创作,目的是带动广大共青团员展现青春的美好与张扬,在奉献祖国与社会中实现青春的绽放。

演出的特别部分为“灿若繁星”,由2020级音乐系(师范)专业部分同学合唱《不忘初心》。莘莘学子不忘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初心;医护人员不忘悬壶济世、服务人民的初心。歌声郎朗,蕴含着对抗击疫情中的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精神的赞扬,许下疫情退散,海晏河清的美好心愿。

本次“星辰·绽放”云上音乐会的举办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用动人的歌舞朗诵向医护人员表达了真诚的感激与致敬,不仅丰富了我校师生的娱乐生活,带给观众们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也通过云端传递音乐力量,致敬逆行前线,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

现场演唱图

朗诵作品《想什么》

校医院院长、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叶军接受采访

出席活动的医护人员现场留念

参与活动的师生与医护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赵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