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赴梁溪区教育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张慧 审核:李萍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拓宽就业渠道,扎实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带队学院党政班子一行赴梁溪区教育局开展访企拓岗合作交流会,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主持工作)李力,副局长陆树峰,副局长邵华强等领导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上,李力代表梁溪区教育局,对姚剑英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系统介绍了梁溪区的教育概况、发展历程、集团化办学、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他谈到2016年三区合并以来,梁溪区教育局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实现突破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直以来,人文学院与梁溪区教育局及辖区各中小学保持着密切联系,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积极参与到梁溪教育建设之中,为梁溪区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希望双方在教师培训、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资源,更大的力度推动双方合作全面深化,共绘教育发展蓝图。

姚剑英代表学院对梁溪区教育局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对校友的培养表示感谢。她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学科与专业建设以及今年发展成果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学院坚持践行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技术学(师范)、小学教育(师范)、汉语言文学专业陆续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院各项工作也取得长足进步。

她表示,人文学院与梁溪区教育局在教师教育培训、人才培养与输出、文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存在诸多契合点,学院毕业生留锡就业规模也有很大的拓展空间。期待双方加强全局谋划,聚焦资源优势,打造精品化的市校合作项目,实施“种子计划”等合作方案,在就业工作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科研合作等领域打造便捷、高效、深入的协同共进机制。

交流过程中,副院长惠恭健从市校合作的角度出发,提议双方要进一步资源共享,深化教师培训合作,形成特色品牌项目,吸纳和守住人才,助力人才留锡发展。副书记李萍聚焦学生就业发展,提出了面向江南大学开设专场招聘会,邀请区一线名师进校园,助力教师技能提升等具体方案。副院长于书娟就实习基地建设和实习标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副院长王芳结合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等平台建设,探讨了加深文化艺术领域交流,促进“五育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区教育局与会领导表示,梁溪区教育局十分重视与人文学院的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展新思路,谋划新举措,完善教育实习平台,畅通就业招聘渠道,深化科研和项目合作,提升人才培养契合度,实现人才供需深入融合,推动双方互促共进,协同发展。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不断探索促进就业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深入就业一线,开拓优质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形成多内容、多领域、多层次、多方位的市校合作新格局打下良好基础。

会场现场

现场交流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讲话

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主持工作)李力致辞



阅读( (编辑:张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