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教育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人文学院   文:邵冰洁 图:李倩倩、马金红 审核:李萍

近日,教育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惠山古镇开展“学廉洁,增党性,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挖掘无锡地方历史文化中的教育资源。

支部党员们依次学习了惠山古镇所展出的历代清官廉吏、贤达名人的廉政事迹。在张明公祠前,同志们被“横渠先生”张载以天下为己任、为生民立命的使命感深深震撼。在虞微山先生祠,参观了薇山书院,了解虞微山先生拒绝出仕,一心招生讲学,培养人才,重振无锡学术之风的故事。在范文正公祠,支部书记杨玥从范仲淹先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出发,向同志们讲述了“忧·乐”精神廉洁主题党课,以范仲淹廉洁刻苦、一心为公的故事为引,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呼吁党员同志们应该始终保持和发扬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精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

此次党日活动是党支部对创新党课学习形式的一次探索,是将本土文化融入党史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廉政故事学习、“行走的书记党课”等形式,旨在增强党员同志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党员同志积极发掘身边宝贵资源,寓学于乐,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活动合影

支部党员学习廉洁教育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讲授党课

阅读( (编辑:邵冰洁)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