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人文学院实践团队入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赵丽敏 审核:李萍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团队名单,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958支社会实践团队入选。人文学院 “心手相牵”和“童声同语”2支社会实践团队分别成功入选。两支团队将分赴贵州从江县独洞村和新疆伊犁州霍城县开展推普专项实践活动。

人文学院“心手相牵”推普实践团自2016年以来,分赴贵州、河南等地开展推普脱贫志愿服务,已连续开展6年。连续2年获得国家推普专项立项,并获教育部、团中央的表扬信。2022年,实践团继续选派志愿者,前往贵州从江县独洞村开展推普专项活动。团队成员以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学生为主,12名成员中拥有普通话等级证书的占80%。今年7月,该团队的调研项目同时成功入选由中国灵山慈善公益促进会举办的2022“创益中国·未来计划”青年成长公益活动全国100强。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今年学院新成立了“童声同语”推普实践团,他们将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团队将围绕“积极普及民族共同语 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为主题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 团队成员以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为主,专业以汉语言文学和小学教育(师范)为主。

人文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推普工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江南”力量。

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团队名单

阅读( (编辑:赵丽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