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行2022年师范生宣誓仪式暨师德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人文学院   文:周倩玉 图:梁楠、刘明月 审核:李萍

为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9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在第一教学楼北广场孔子像前举行2022年师范生宣誓仪式暨师德教育第一课。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人文学院副院长于书娟,人文学院田良臣教授和师范生新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直播形式,联动全院全体师范生共同庆祝教师节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节日。活动开始之前,师生一起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篇。

活动伊始,李萍致辞,首先她向全院教师、从事教育工作的广大校友以及在读师范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强调了教师节对于全院师生的特殊意义。李萍表示,希望学院师范生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刻苦学习,增长传道受业解惑的本领,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道德和信念,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明日良师”。紧接着,于书娟与学生代表共读论语,以师生互动的方式品味、回顾经典,一呼一应之间重现了孔子与学生坐而论道的场景。师生互动之后,学生代表向孔子像敬献鲜花,以传承“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历史责任。

随后,全体师范生在于书娟的带领下,面向孔子像庄严宣誓,表达了对未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坚定决心。宣誓结束后,开展了“笔尖诉心声,浓浓师生情”征文颁奖仪式以及“未来教师•时光邮筒”活动,同学们将对未来职业的期待投入“时光邮筒”。

最后,田良臣教授为大家讲授“师德一课”,他指出我们正身处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人工智能的崛起、国际竞争的激烈等等使得教育和教师面临着种种的挑战,因此教育的发展需要师范生们认识天地自然、走进现实社会、构建内部世界、提升自身美的修养,胸怀大志,苦练本领,助力民族复兴,促进国力强盛。并向全体师范生提出希冀,要做到有坚定的学科立场、开阔的学术视野、敏锐的问题意识、过硬的方法能力、深厚的家国情怀,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师范生。

在校师范生们纷纷表示宣誓活动使自己的内心触动很深,深切感受到人民教师职业的光荣与自豪,更加坚定了未来投身于教育事业的信念。未来,将刻苦学习,锻炼本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萍致辞

学院副院长于书娟与学生代表共读论语

师范生宣誓

田良臣教授讲授“师德一课”


阅读( (编辑:周倩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