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四期“校友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9  来源:理学院   文:许金红 李邵涵 图:张睿晶 审核:董小平

12月17日下午,在江南大学理学院无锡校友会成立之际,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举办第四期“校友讲坛”。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董小平,无锡思阳传媒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信计11级校友唐健以及6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许金红主持。

活动伊始,许金红详细介绍了唐健和他的创业经历,取得的成就和获得的荣誉。董小平为唐健颁发了“校友职业导师”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唐健进行题为“创业十年,认知的进化”的讲座,与大家分享他创业十年的心路历程。他详细阐述了自己创业路上的点滴经历以及在成长过程中所获得的深刻认知和宝贵经验。他期望此次分享,能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启示,帮助他们坚定理想,强化责任担当,从而奏响属于他们自己的精彩人生乐章。交流环节,唐健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予以指导。本次校友讲坛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唐健校友2015年创业,成立了“壹课”项目—基于大学生群体的课程学习平台。截止目前,累计课程售卖了200万份,累计社群服务了500万大学生群体,旗下粉丝总量达到1600万。2020年,唐健开始布局抖音美妆的直播赛道,成立了无锡思传媒有限公司。他本人先后荣获“新生代企业家创业比赛全国金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引凤工程”国内创客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据悉,理学院自2019年创办校友讲坛,启动“校友职业导师”计划,初衷是通过邀请优秀校友们做客“校友讲坛”,分享亲身经历和宝贵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找到奋斗的方向。学院希望通过搭建这个平台,增强校友们与学子的互动交流,为理院学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undefined

颁发“校友职业导师”聘书

undefined

唐健作题为“创业十年,认知的进化”的讲座

学子聆听讲座

阅读( (编辑: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