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食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江南餐厅—舌尖上的双C”中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食品学院   文:李田甜、胡晓丹;图:尚滋萱、李德祥;审核:魏珍吉

为繁荣校园文化,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12月19日,食品学院研究生会在食品学院工艺大厅举办了“江南餐厅—舌尖上的双C(Cooking And Communication)”中外交流活动。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5名国外学生与来自食品学院、商学院、化工学院、商学院等学院的20名中国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向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欢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开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进入烘焙环节,现场同学分为两组,在烘焙俱乐部成员指导下进行面点制作和烘焙,一组制作戚风蛋糕,一组制作桃山皮月饼,中西点心碰撞,趣味性十足。在制作过程中,中国学生热情、耐心地讲解制作细节,留学生们认真学习,展示出了独特的烘焙天赋。在欢声笑语中,桃山皮月饼和戚风蛋糕前期准备完成,进入了烘烤阶段。

等待甜点出炉的过程中,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传声筒”游戏。每个小组由中国学生和留学生组成,第一位同学将看到的英语单词用肢体语言表现出来,后面的组员依次模仿,最后一位同学根据猜测将该单词说出来。游戏过程中,中外同学们配合默契,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游戏过后,同学们品尝了亲手制作的戚风蛋糕和桃山皮月饼,纷纷表示活动体验感非常好,感受烘焙过程的同时也锻炼了语言交流能力。活动最后,中外学生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中外交流活动基于食品学院学科特色,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了同学们学习语言的渠道,还加强了中外文化之间的交流,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