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商学院举办班主任减压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商学院   图文:王珏;审核:徐静

2020年,是不平凡的战疫之年。从上半年的网课录制、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调适……班主任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为了有效缓解班主任工作压力,帮助班主任了解调节压力和情绪的方法,促进教师心理健康发展,12月24日下午,商学院邀请校医院沈力晔医生开展了“释放压力,感受美好”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学院12名班主任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沈医生首先通过“同心圆”的方式让大家彼此熟悉、互相加深了解,通过“兴趣匹配”的游戏使大家充分融入了团队,彼此之间建立起安全感和信任感。一幅“雨中的我”帮助老师了解自己性格的构成,更好地探索自我、认识自我。在活动的主体环节“烦心事大放送”中,沈医生让大家通过匿名互换烦恼的形式,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压力事件,由在场的老师给出建议的处理方式,以达到释放和正确应对压力的目的。在这一环节中,老师们反响热烈而积极,大家从工作压力说到生活压力,纷纷各抒己见,并给予当事者不同的看问题的视角、解决问题的方法,而当事人也在团体中释放和宣泄了压力,获得了来自团队的支持与力量。随后的两个解压活动“数字地雷”和“名字炸弹”中,老师们跟随轻松的音乐摇摆身体,进行肢体上的放松。活动的最后,随着一段优美的音乐声,老师们缓缓闭上双眼,在沈医生的带领下开始冥想。此时此刻,老师们暂时卸下肩上的压力,回归到了自我和本真。

“人人都有压力,压力回避不了,要善于减压,学会和压力做朋友”。沈医生表示,常见的压力管理策略首先是列出压力源,如将待完成的报告、待写的文章、待办的事项等列出来,然后着手解决压力。“应对压力的正向心态,寻找资源的积极视角,寻求帮助的虚心态度,是我们面对压力的法宝。”沈医生建议老师们可以通过培养兴趣爱好、养成规律作息等方式进行压力调适。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为班主任老师提供了疏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幸福感、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新型活动形式,贴近班主任老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心理需求,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未来我院还将根据教师的实际需要,提供心理健康相关服务,进一步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d0e6bcc2b3f639d5c1ca88508276688

活动现场(一)

00c52831df6395aab46f1fa381c98e2

活动现场(二)

阅读( (编辑:商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