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大学余红艳副院长受邀来我校国教与北美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胡袁园;图:王月华;审核:周伟

9月17日,江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语言文化中心副主任余红艳,语言文化中心国际中文教学部科长唐敏一行来我校国教与北美学院交流访问。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院长龚晓斌教授、副院长周伟、李雷热情接待了余院长一行,学院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教学服务中心以及对外汉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交流。

龚晓斌首先对余红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本轮任期目标中关于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发展规划,以及学院来华留学生语言文化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江苏大学近年来国际化程度发展迅猛,来华留学生教育无论是规模还是质量方面都有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随后,余红艳以“国际中文教育背景下的江苏大学来华留学生汉语教学工作”为题,从汉语教学课程设置、教学平台建设与管理、语言文化赛事与宣传、短期文化交流项目、考点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的运行情况和国际中文教学部开展留学生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接下来双方就国际中文教育的内涵、教师的自我发展、国际理解教育的深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积极探讨了今后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和开展来华留学生语言文化教学过程中共同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国教育均造成不同程度的冲击,来华留学生教育将面临更大挑战。新形势下,我们将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积极行动起来,保持信心和定力,在扩大教育产品供给、分享“停课不停学”、有序复学复课等方面深入探讨和研究。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为今后双方在来华留学教育领域内加强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