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国教与北美学院   文:王利峰、杨艳 图:梁洪峰 审核:周伟

11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纪委委员、商学院党委书记徐锡清,商学院专职组织员林增到会督学。会议由教工二支部书记王利峰主持,院长龚晓斌列席。

王利峰首先传达了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部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并对报告中“新时代十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结合来华留学教育进行了重点解读。

支部党员结合教学工作与思想实际,重点围绕来华留学教育三问“为谁培养国际学生、培养什么国际学生、怎样培养国际学生”,如何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与影响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高瞻远瞩和深邃思考,也有科学设定和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安排、重大思想引领。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奋力谱写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新篇章。

最后,徐锡清对学习会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对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教工二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点面结合、全面学习、统筹安排,同时加强支部工作规范性建设,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支委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支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来华留学教育实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江南大学“奋进计划”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党员交流

徐锡清点评指导

阅读( (编辑:杨艳)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