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转型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林孝义、刘洛君 图:李卓凡 审核:周云龙

为助力2022级本科新生实现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加深对生物工程专业的了解,10月11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新生转型教育讲座在1C109教室举行。江南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陶文沂教授以“民族复兴业,吾辈责不辞”为题与2022级新生探讨交流。讲座由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洛君主持。

讲座开始,陶文沂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入学来的学习状况,强调本科生要以专业知识的学习为基础,鼓励同学们拥有适应艰苦环境的体魄、献身民族复兴的信念、永远批判思维的精神、努力拓展学习的热情和养成团队工作的意识。同时,作为生物工程学院退休教师,陶文沂在讲座中提到“生物工程领域苍穹无限”“21世纪必将成为生命科学的世纪”,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工程专业和发酵学科的发展进程,历数了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为国家发展所作的贡献。他满怀深情地勉励同学们响应时代的号召,接过前辈手中的旗帜,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向陶文沂询问了专业前景及就业方面的问题,陶文沂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呼吁同学们要勇担起时代重任,努力实现梦想。

陶文沂的讲座结合自身阅历,纵深古今,横跨中外,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讲座既有历史的厚度,又有实例的温度,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转型教育涵盖理想信念、校史校情、生涯规划、心理健康、学业指南等多种版块,以专题报告为主,以参观交流、实践教学等为辅,助力新生顺利启航。

活动现场

陶文沂授课

学生提问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