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胡博 图:徐怡丽 审核:周云龙

10月11-13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举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党委副书记周云龙,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副主任周景文分别进行了领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着重围绕江南大学“师德教育”专题材料进行详细解读和深刻剖析,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校内警示案例。许正宏强调,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不断增强高校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同时指出,融洽的团队氛围和良好的师生关系是开展教书育人工作的重要前提。李兆丰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典型性,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周景文强调,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周云龙强调要以案为鉴,以身作则,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升师德修养,严格规范职业行为。

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李荣华应邀开展了“携手育心,温暖研途”师德师风系列心理专题讲座。围绕导师与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等内容,提出建立联动机制,发挥育人合力;重视人文关怀,强化师生沟通;加强心理建设,构建和谐氛围等心育工作等建议。同时,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严格自我要求,严明纪律规矩,严守规范行为。

本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既是推进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抓手。学院党委将严格落实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规范教育教学行为,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

许正宏发言

李兆丰发言

周景文发言

李荣华发言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