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物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谭玉婷 审核:周云龙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帮助2022级研究生新生以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学习生活,生物工程学院于10月14日晚在线上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人文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肖凌燕老师作“阳光心态成就美好人生”主题分享。

讲座伊始,肖凌燕通过一则小故事将心态对人的影响娓娓道来,提醒同学们要有积极的认知,避免以偏概全、主观臆断、绝对化和贴标签,要养成客观看待事实的习惯。随后,肖凌燕借助多个案例,剖析幸福的定义和获得途径,幸福是一种源于内心的安宁,而仅仅克制负面情绪尚不足以建立强大、平静的内心世界,更需要积极主动地从自己内心培养积极、正面的心态与感情。最后,肖凌燕呼吁同学们学会关爱自己,做好科学的时间管理,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让可持续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汇聚成前进的坚实力量。

心理健康教育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学院积极构建讲座、团辅、培训、谈心谈话“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框架,创设“幸福下午茶”“领跑计划”等特色品牌,锤炼青年大学生良好的意志品质,使其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顺利开展科研工作,勇于追梦、实学实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阅读( (编辑:韩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