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曹丹;图:朱义华、钱薇薇 审核:史志洪

12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在文科楼A331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主题为“砥砺前行、创优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徐岩副校长与学院党委书记史志洪到会指导。会议由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彭方针主持。

彭方针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中的第三节“全面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的相关内容,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内涵。

随后,彭方针以本年度英语系党支部的教学科研成果及先进事迹为例,鼓励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本年度英语系党支部先进事迹涉及80余人次,从年初的支持抗疫到年末的组织迎新,从教师个人科研获奖到团队建设再到师生共进。事迹单上的小小一笔背后都蕴含着很多令人感动的温情和令人敬佩的鼓励。彭方针还对本年度党支部的换届、支委的工作职责和分工等做了简介,同时对本年度支委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一届英语系党支部的工作要点和努力方向。

报告后的问题讨论环节收获了学院领导和先进个人的很多宝贵意见。

副院长顾琦一就学科建设的方向指出,新的人才培养应以本为本,以生为本,老师们应当将自己的职业良知转化为自觉的行为,将人才培养落实到实处。李健雪教授就学科的国际化建设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拓展学生的国际交流视野,如将短学期设计为国际教育周;二是要通过海归教师资源拓展“家中”教师的视野,不可闭门造车。英语系主任孙志祥教授汇报了英语系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列举了本学期系部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下英语系学科发展势头猛进,各类学科竞赛也获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国赛从三等奖突破到二等奖,因此支部一定要将优秀党员的力量凝聚到一起,再进一步。朱义华副院长、王金安教授和谢瑜老师就申报教书育人工作室的工作做了分享,三位分别在脱贫攻坚翻译项目、思政课程建设项目、抗疫资料的翻译项目做了不少的工作,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袁雪生教授虽然是英语系的新鲜血液,却已成为中坚力量。他提出学院党员之间要做好情感维系,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史志洪肯定了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支部班子要做好策划,步步推进,发挥好每一个支部委员,每一个党员及每一个群众教师的作用,明确目标,同时也要牢记目标是方向,而实现方向的过程才是进步的所在。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