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苗文建 图:陆芳 审核:刘伯贤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科竞赛水平,推动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教学改革,1月14日下午,学院在A349会议室召开学科竞赛工作总结交流会。学院院长方文开,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副院长顾琦一、朱义华、谢竞贤以及学科竞赛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刘伯贤对学院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进行总结。他主要围绕“学院学科竞赛基本概况”“学院学科竞赛的组织和管理”“后期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总结。同时,针对学院学科特点,分项目更新赛事指导团队,立足英语系和日语系,组建学科竞赛指导团队,分别配备负责人和团队成员。

在交流环节,学科竞赛指导委员会成员就学院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交流。方文开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学科竞赛是提高学生专业能力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做好赛期筹备,过程指导与赛后总结等工作。同时要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学以致用,培养扎实精湛的专业能力,努力在更大、更广阔的外语学科竞赛平台上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最后,各位老师就《江南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调整征集意见。

2020年度学院学科竞赛成果颇丰,全校有2717人次参加了英、日语类学科赛事,取得A类赛事国家二、三等奖各一个,各类省级奖项137项。面向未来,学院将持续加强学科竞赛建设,着力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规范学科竞赛选拔机制,强化过程管理,不断推进学科竞赛工作常规化、制度化,加大投入,促进全员参与,在学院内营造浓郁的学科竞赛与创新实践活动氛围。

学科竞赛总结交流会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