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五届“九外•龙行杯”江苏省高校日语演讲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吴颖、赵秋棋 审核:刘伯贤

11月27日,由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江苏分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九外・龙行杯”江苏省高校日语演讲比赛在南京林业大学落下帷幕。该赛事在江苏省内影响力和认可度较高,参赛学子分别来自于南京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几十所高校。

此次因疫情原因,我校选手通过线上参加比赛。初赛为命题演讲,我校选手赵秋棋同学日语水平扎实、发音优美、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发挥稳定,以个人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即兴演讲环节赵秋棋同学抽到第一位出场,仍凭借较强的临场发挥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中西由美子老师和吴颖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

外国语学院一贯重视提高学生的日语综合应用能力,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日语教学成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跨文化交际视野下日语人才,提供了经验积累。

赵秋棋同学线上参赛

获奖证书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