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六期“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任悦、柏晶 图:戈成双 审核:刘伯贤

12月10日,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启贤报告厅举办“遇见更好的自己”第十六期主题讲座活动。本次会议邀请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国际财务管理师、中国职业经理人崔小丽女士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方文开,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顾海星老师与2021级外国语学院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崔小丽曾获得“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江苏省优秀女企业家”“贵州省扶贫基金会爱心大使”、无锡市妇联“慧创”她时代十大开讲嘉宾之一、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人民代表《2021中国杰出女企业家风采》人选、“无锡市十佳超级妈妈”等荣誉称号,是现代女企业家的杰出代表。

讲座伊始,崔小丽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史。在她的带领下,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20年承接了华为“卡脖子”项目。崔女士表示生产出满足国内市场的产品,啃掉技术这块“硬骨头”是需要极大的耐心与毅力的。要坚持“不纠结客观环境,实现技术创新升级,精雕细琢,专精特新——做行业的领跑者”的理念,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积极回报社会。

接着,崔小丽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二十几年的创业历程教她明白了天道酬勤。无论是作为一位母亲,一位企业家,一位中国公民,各种身份都要求自己与时俱进,保持学习。她向年轻人寄予厚望,强调了每一代都有自己的使命。外国语学子作为面向世界的窗口,不仅要多学习技能成为复合型人才,更要时刻铭记自尊、自爱、自强、自律、自信。

最后,学院院长方文开结合崔小丽的讲话,围绕“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勉励外院学子向崔女士学习不畏困难,敢于创新,保持学习,爱国爱党的优秀品质,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外语人才。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企业家近距离交谈的机会,崔小丽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创业的问题,为学院的同学们指出了更加明确的奋斗方向,鼓励同学们定好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定能天道酬勤,天道酬善,与时俱进,不辱使命,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

讲座现场

主讲嘉宾崔小丽分享感悟

学院院长方文开总结讲话

学生现场与嘉宾交流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