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与日本松山东云女子大学开展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03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张鹏 杨晓当 审核:顾琦一

12月1日下午,我校与日本松山东云女子大学女子大学共同举办了题为“心交流新篇章”的中日大学生线上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方文开教授、日语系主任张鹏教授及日语系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松山东云女子大学校长高桥圭三教授和副校长森日出树教授分别致辞,两位校长深情回顾了该校与江南大学的渊源及国际交流的历史,并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我校外国语学院方文开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及主要成就,认为此次活动为双方学生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对疫情期间的国际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在日语系主任张鹏教授和教师代表的指导下,我校学生分四组就中国的文化特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中国的大学课程以及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进行了小组汇报,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内容受到日方老师和同学的高度评价。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同学就中日文化差异、中日语言学习、中日地方特色美食、中日传统节日与学校课外活动等展开了讨论。参加活动的两国学生均表示此次线上国际交流活动丰富了大家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拓展了国际视野,也为他们了解双方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创造了条件,为拉进彼此间的距离创造了条件。

今年时值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日语系已通过开展高端学术讲座,组织线上国际交流活动,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全方位了解日本国情与文化,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的机会。相信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将能够更好地理解中日之间一衣带水的紧密联系,自觉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交往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院长方文开参加交流会

日语系主任张鹏指导学生进行小组汇报

现场交流环节

阅读( (编辑:张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